各位好我又來了,大家可能很納悶這次標題怎麼下的如此詭異,且容我稍晚來跟大家說明。

 

引起動機:霸總軍閥賣肉短劇

 

近日,FB社團一直被《千金丫環》洗版,好多人在說代高政身材好好、男女主角對戲很有誠意、CP感十足,於是勾起我的興趣。

 

當時稍微查了一下相關介紹,大概就是如段落標題寫的:霸總X軍閥X賣肉,再加上女主角是我從《君九齡》、《千金難逃》就很喜歡的陳芳彤,便把他養起來放,一路忍著被洗版的痛苦,終於等到收官日aka今天,一鼓作氣把它看完。

 

先說結論:等等會有很多吐嘈,因為期待之深責之切。

 

即便如此痛心疾首錯愕失落,但想到男主角最後的告白,「我遇見妳從來就沒有後悔過」,還是謝謝《千金丫環》給我一個落落落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難忘下午。

 

我不顧遲遲不退房的王鶴棣跟經超、先擱著再次入住的張彬彬與徐志賢兩位回頭客(甚至現在沒看小森林和柴小七而在這邊碼字!),還是把《千金丫環》提檔過來先寫了。

 

雖然下面都是以嘈點為標題,但還是有一些值得稱許的地方。

 

千金丫鬟》劇情、劇評:土狗甜劇集,10集剎不住- VITO雜誌

 

嘈點一:明明都很快破梗,卻因仁心沒有魄力

 

首先先來講個劇情懶人包,我直接copy自上報的報導(大雷):

 

「該劇講述江城董家慘遭滅門,千金大小姐董聽瑤逃到未婚夫方予澤家求助,卻發現同父異母的妹妹董雁兒頂替了她的未婚妻身分。淪為丫鬟的她為了報仇,假裝失憶並服侍霸道軍閥二爺方天逸,更認定方天逸就是她的滅門仇人,但隨著劇情推進,才發現陷她於水火之中的,其實是昔日未婚夫方予澤。」

 

靠脫戲成名】代高政、陳芳彤《千金丫鬟》虐戀BE收場全網哀號婚後肉慾生活落空-- 上報/ 流行

 

故事線很簡單,就是言情小說的標準劇情,連每一集的標題都取的很符合言小書迷的胃口,因此深得我心。

 

裡頭有幾個反派、幾個心機女角,但因為是短劇,節奏非常快速。

 

於是呢,在全劇共30集的狀況下,不管是女主角搶回自己的身份,還是男主角知道其實全劇反派就是自己的姪子(男二),這些爆點老早就都出現了。

 

可是呢,我們的男主角雖然被稱為嗜血軍閥,其實內心非常善良、深愛家族。

 

他一直知道姪子在幹些壞事,但他不願相信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孩子會這麼冷血,他不斷的給予姪子改過向善的機會,旁邊副將也一直提醒他要多留點心,可他還是傻傻的相信。

 

甚至當他確認丈人家的滅門及自己爸爸的死都是姪子造成的,他還是在勸姪子回頭。

 

於是到了最後,啪,沒了。

 

啪,沒了 - 有趣板 | Dcard

 

心愛的女人被強暴,媽媽被限制行動,自己被捅了又捅見了棺材,才願意相信姪子早就不是以前的小可愛了。

 

如果,男主角不要那麼仁慈,不要那麼看重親情,公事公辦早點處理,就不會如此的悲劇了。

 

持續更新】2022陸劇:千金丫環/千金丫鬟(1~30集)劇情/結局/心得,這到底什麼女性福利劇?男主角高顏值又身材好,霸氣撲倒你? - 雨立今=霠

 

然而,如果他沒有那麼的「有情」,那他就不會是那個有血有肉的痴情種了。

 

嘈點二:反派動機不夠情有可原

 

《千金丫環》中的最大反派同時也是男二,他是男主角的姪子、方家的孫輩、女主角的未婚夫。

 

靠脫戲成名】代高政、陳芳彤《千金丫鬟》虐戀BE收場全網哀號婚後肉慾生活落空-- 上報/ 流行

 

他很不滿為什麼跟著二叔一起長大,自己卻因為是丫鬟生的,所以惹得祖父不疼、祖母不愛,什麼好的都給了二叔,他就是家族中的隱形人。

 

於是,他開始籌劃一切,想把二叔的一切都搶過來,不只是軍隊、家產,連這個未婚妻原本都該是二叔的,他也使計破壞。

 

整部看下來,我覺得他其實就是過度以自我為中心的厭世者,認為全世界都在跟他作對,但根本就沒有人想要欺負他、看輕他。

 

首先,他很不滿為什麼祖父出門辦理軍隊事務或是幹嘛,每次都只帶二叔出去,為什麼不帶他?

 

拜託,就算年齡沒有差很多,二叔是祖父的兒子、是自己的父執輩長輩,上一輩就還沒死光,當然輪不到他當家啊......,他為什麼不快快樂樂做個小少爺就好?

 

好吧,可能因為不管怎麼努力都得不到誇獎,所以他很想做些什麼吧。

 

第二,好,就算他不想當廢人,想要為家族盡一份心力,也沒有人擋著他啊。

 

祖母有說,不讓他去處理軍事那邊,是因為他自幼身體不好,不想要他受傷,於是才把生意的部分交給他。

 

明明是體貼他,卻被他曲解成沒有人重視他。

 

因而造就了第三,他掌管了錢,便偷偷做些苟且的勾當。

 

他走私軍火的事情被祖父發現了,祖父勸他去自首,他便爆氣怪祖父這是要推他去死,所以殺了祖父。

 

我的天我到底看了什麼,如果他不要犯法會有這些事情發生嗎?

 

再說了,依他們方家呼風喚雨家大業大的能力,既然祖父會讓他去自首,說不定後面也安排好了。

 

太過憤世嫉俗,於是看不到家人對他的愛。

 

或許,得不到祖輩的稱讚令人同情,但也不是真的沒人關心他,至少祖母跟叔叔也都是很珍愛他的,這些動機說服不了我。

 

(尤其我才剛看完真正爹不疼的穆澤,實在無法認同這部想殺了疼愛自己的叔叔的反派。)

 

嘈點三:傳說中的甜寵,盡是玻璃糖

 

《千金丫環》的賣點就是撒糖賣肉的言情小說。

 

的確,只要有吻戲,都是拍的粗暴而唯美,即便代高政不是我的菜,也還是會讓我一秒愛上那時候的他。

 

千金丫鬟》军阀强取豪夺看点!每集12分钟,真假千金+复仇失忆|灭门|董家_网易订阅

 

大寫的BUT,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可能是FB討論或是各種剪輯片段害的,我以為,《千金丫環》的糖分很高,可是它實際帶給我的心情卻是「落落落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這根本是從第一集開始虐到結尾啊!!!!!

 

女主:家破人亡、被頂替身份、不斷的被各種僕役虐待施暴、男主的愛也是不明說的粗暴霸道、男二也是在利用欺騙施暴性侵,最後死了愛人。

 

虐了女主,也要虐男主:各種默默、各種委屈、各種看著愛人視自己為仇人、各種被愛人拿槍指拿刀捅、各種刀傷槍傷,最後死了。

 

連祖母也要虐:死了老公、死了兒子、死了孫子、老公兒子還都是孫子殺的。

 

就別說另外兩個心機女角也是下場淒慘了。

 

所以,這整部戲受傷、死亡、愛而不得的比例,整體而言高於那些吻戲與肉戲,更別說其中大多數的吻戲發生在牆破狀態而非兩情相悅。

 

這樣看戲看得真的有些憋屈,只能努力的在那些碎玻璃裡嗑一些糖渣。

 

陸劇推陳出新】《千金丫鬟》每集10分鐘沒事就脫衣床戲網友樂翻:好膚淺好喜歡-- 上報/ 流行

 

千金丫鬟》霸道軍閥強取豪奪看點!每集12分鐘,真假千金+復仇失憶_董聽瑤_代高政_劇情- standardscollector

 

 

 

尤其最後一個糖,還發的那麼犯眾怒、引發人神共憤。

 

嘈點四:最討厭清者自清、我晚點再告訴你

 

前面說到,男主角很早就知道一切的陰謀了,只是還沒找到關鍵證據;已經可以攻破了,卻心軟的不願制裁。

 

而這時的女主角,還在積極尋找滅門真相,錯認男主角為殺父仇人,一心想要報仇,卻又被男主角吸引,而陷入天人交戰。

 

【持續更新】2022陸劇:千金丫環/千金丫鬟(1~30集)劇情/結局/心得,這到底什麼女性福利劇?男主角高顏值又身材好,霸氣撲倒你? - 2021陸劇排行, 2022大陸網劇, 2022好看陸劇, 2022陸劇, 2022陸劇必追, 2022陸劇排行, 2022陸劇排行榜前十名, 2022陸劇推薦, 2022陸劇現代, 2022電視劇, 代高政, 候瑩鈺, 千金丫环, 千金丫環, 千金丫環劇情, 千金丫環線上看, 千金丫鬟DCARD, 千金丫鬟PTT, 千金丫鬟中國人線上看, 千金丫鬟分集劇情, 千金丫鬟劇情, 千金丫鬟幾集, 千金丫鬟心得, 千金丫鬟更新, 千金丫鬟演員, 千金丫鬟結局, 千金丫鬟維基, 千金丫鬟網劇, 千金丫鬟線上看, 千金丫鬟討論, 千金丫鬟評價, 千金丫鬟集數, 大陸劇2022陸劇推薦, 大陸網劇推薦, 大陸電視劇, 方予澤, 方天逸, 方老夫人, 紀明月, 胡希凡, 董聽瑤, 董顏, 陳芳彤, 陸劇推薦, 陸網劇推薦, 魏天浩 - 雨立今=霠

 

這中間,女主角問了男主角很多次,到底滅門真相是什麼?

 

而男主角只會回答:我不是、我沒有、你要相信我,除此之外別無二話,持續默默的守護,擁有被討厭的勇氣與胸襟。

 

我個人真的不太能接受這種什麼話都不說不解釋,就要人家無條件相信自己的人,而且他們一開始並不是家人、也不是情侶、甚至不是朋友、完全沒印象,第一個照面就是整隊軍隊衝進來宅子裡,這要女主角如何盲目的相信呢?

 

好,就算是為了保護女主角、不想要她捲進太多陷入危險,他還是可以澄清自己當時是要來救人、只是慢了一步,為什麼連這一點都不能說呢?

 

如果不想要女主角因為自己是小時候的那個少爺才愛上自己,現在也還是可以用別的方法好好的重新認識一次吧?

 

於是造就了許多誤會,一直繞圈圈,消磨了許多時光,很多卻又不是處於曖昧的階段,浪費了許多可以製造吻戲的空間。

 

(嗯對我就是不能接受吻戲不夠多的現實)

 

但,另一方面,我還是很吃這種從小愛到大、無怨無悔無私犧牲奉獻付出的痴情種啦。(就像《才不要和老闆談戀愛》的老闆)

 

嘈點五:愛情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最後一顆糖,真的是不要也罷,看了只有一肚子火。

 

這一場戲裡,男主角已經被姪子捅了又捅,全身都是傷失血過多了,而且還是不斷的被攻擊那種醫生說過再傷會救不回來的舊傷,可是我們的小倆口卻像是沒事一樣,不斷的纏綿。

 

有力氣在那邊吻了好久好久,為什麼還不快走!!!

 

就算走不動,快叫「來人啊」啊!為什麼還要在那邊廝磨?危機還沒解除欸!!!

 

(也還不確定你媽那邊是不是沒事了欸!)

 

於是這個錯誤的決定讓這部戲變成BE,姪子的手邊那麼剛好的有一支槍,他那麼剛好的還有一絲力氣可以抬手,那麼剛好的沒有任何障礙物可以直接射殺那對交頸鶴。

 

男主角還是吻到一半不專心的張開眼睛,才用眼角餘光瞄到這個動作,一個move肉身抵擋,然後他就死掉惹。

 

在這裡,我要奉勸各位。

 

請謹記恐怖片公式:「反派總是會迴光返照的。」

 

小時候,《驚聲尖叫》都有教我們,反派打一次不會死,他們都會復活一下搞些小動作,所以要多打幾槍確認他已經完全死去。

 

為什麼會如此鬆懈!!!

 

而且那是女主角的生平第一槍,為什麼不多檢查一點QAQ

 

這結局根本為了虐而虐,明明可以回去安全了再親,多親那一下,好好的婚後生活、床笫美事都啪一聲的沒了。

 

唉,雖然知道不要對劇情如此較真,但發生了這件事,真的令人不吐不快。

 

講到這裡,不知道該怎麼做結尾XD

 

只好推個陳芳彤的《千金難逃》了,我還在癡癡等待第二季。

 

千金難逃(2022) 全集帶字幕–愛奇藝iQIYI | iQ.com

 

我是漪璿

這是我的其他出沒地 點擊 連結樹

IG: @eshinelian

粉絲專頁:漪璿戀館

 

arrow
arrow

    EShin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