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的,《兩個人的小森林》就這樣來到了尾聲,前面32集基本上可以算是看了個寂寞,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走到了這一天。

 

我只能說,要不是張彬彬跟虞書欣都是我捧在手心上的寶貝,我真不知道我該如何撐完《兩個人的小輪椅》,不管到底是製作組還是廣電的鍋,總歸一句,他們就是把一手好牌打成一個四不像。

 

正所謂先褒後貶,我先來講講《兩個人的小森林》有哪些可看的地方吧。

 

 

雙學霸背景知識點滿滿

 

一個是載譽滿滿的植物學博士,一個是跳級天才少女鳥類學博士,這兩位的學識涵養極為豐厚,一肚子盡是墨水,即便是不務正業的時候,也能說出一嘴含金量滿滿的知識,堪稱植物學界及鳥類學界的百科全書。

 

不像那些過於老套的攀上霸道總裁瑪麗蘇傻白甜,這種雙A雙強的設定總是特別好看,男女主角都能在各自的世界裡闖出一片天,期待著總有一天能偕手在頂峰相見,譜出才子佳人的華大美麗佳話。

 

雖然身為文組的我完全不懂他們在講些什麼專有名詞,但看開播前《兩個人的小森林》官微詳細的針對網路上的專業性質疑一一澄清,以及學界專家的掛名背書,之後也沒再看到什麼起爭議的地方,想必他們在這方面一定紮實的做了功課。

 

此外,在莊羽和虞美人的互動過程中,很常看到他們之間的互動會跟一些故事寓言相互呼應,比如在狩獵的時候,比如候鳥愛情故事是真有此事,比如鳥類與植物的隱喻。尤其在後期,莊羽在實驗追羽計畫的時候,他也一邊運用專業知識,明晃晃卻又不是直接說愛的示愛,我個人認為這比今晚的月色真美還要更美麗。

 

 

夾縫中求生存的糖依然甜蜜

 

打這段之前要先深吸一口氣,不然我怕我會太生氣。

 

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讓人憋屈的甜寵劇。

 

明明開播前宣傳的時候,都是狂拿吻戲在作文章,但實際播出時刻卻被一剪沒,什麼洞穴吻、酒醉吻連個影子都沒有,我真是看了個寂寞。

 

於是呢,我們只能在偉大的航道努力拾取流出的碎片,小心翼翼的拼湊出原來的樣貌,嗑一嗑大神們剪輯出來的糖跟花絮。

 

幸好,我家老公老婆都是百搭體質,每個笑容,都在對方眼裡釀成了蜜;每個對視,眼神都在拉絲;每個忽遠忽近的曖昧,都能讓肌膚染上羞怯。

 

對,我們主CP就是這麼可憐,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把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是為有愛的表現。

 

 

 

最好是今天晚上一次把欠我們的全部補回來喔!(畢竟解釋懶得鳥你掉馬甲也是一次用說的把他說完嘛)

 

容貌焦慮的轉念之間

 

在故事的最後,終於處理了這個虞美人一直想要逃避的素顏問題及博主身份,我想不論是莊羽的鼓勵、跟父母的談話還是在公益酒會上的說法,都可以好好的為現實生活中的大家帶來一些鼓勵。

 

或許有些人會說欣欣子演這個角色,素顏也很漂亮太沒說服力了(偷偷讚美),但,容貌焦慮的概念是主觀的,只要這個個體對於自己有不滿意,過於在意自己的容貌、裝扮、穿搭等等,進而影響到生理或心理的生活,都可能籠罩在容貌焦慮的陰影之中,這也是為什麼在鎂光燈下的藝人或是模特兒常常跟容貌焦慮一詞連在一起。

 

然而,虞美人有一句話很重要,她從來都沒有宣揚容貌焦慮,是,她是對自己不自信,她是想藉由化妝來讓自己變得更美,但她從來都沒有強調每個人都應該長成這樣。

 

我想,這點就是這次的獵巫抹黑行動最奇怪的地方,人家想要看起來更美又怎麼了,為什麼要扣一個這麼大頂的帽子在她身上?

 

女為悅己容,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能讓自己更為快樂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供大家參考,讓每個人都能在眾多樣貌之中,找到自己最喜歡、最舒服的樣子。

 

這個才是美人魚大長腿的存在意義。

 

 

好的,接下來就是,嗯,的部分。

 

請獨立製作《兩個人的小輪椅》

 

平心而論,如果今天《兩個人的小輪椅》是另外的一部劇,我還是會對他產生興趣的。

 

李甜甜,一個看偶像劇看的瘋狂入迷腦洞大開的純樸小女生,自以為網羅各大言情劇本早已摸透箇中套路,卻因為一次早已遺忘的雨天偶遇,與新創公司總裁結下不解之緣。某天,從天上降下了一筆大訂單,卻是她簽下賣身契的開始,在服侍老闆的過程中慢慢踏入他的愛情陷阱,才發現這一切充滿了隱瞞......。一年後,銷聲匿跡的他再次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她應該謹記上次的教訓把他拒於門外,還是鼓起勇氣再愛一遍?

 

靳希,一雙慧眼看盡環肥燕瘦各路美女的新創經紀公司總裁,風流倜儻的他身邊不缺美人,卻在一場大雨之中看不清將雨傘相贈於他的那朵小白花。不管他再怎麼努力尋找,卻還是找不到,驀然回首,那令他魂牽夢縈的佳人,竟出現在旗下紅牌博主的影片裡!為了博取更多相處的時間,他假裝殘廢換來她的朝夕相伴,在愛情開花結果之時,卻被她發現了他不敢坦承的謊言......。一年後,他前來渴求她的原諒,紆尊降貴下鄉種田,卻使得那次意外的舊傷復發,這次他來不來得及向她解釋這些誤會?

 

客官們!你們看看!這個拉出去,不就是妥妥的言小劇本嗎!為什麼要委屈他們在小森林裡做個被群嘲犯眾怒的副CP呢!好好的幫他們製作一部完整的戲不好嗎!!!

 

這拿去當一般的甜寵劇,絕對沒有問題,甚至在甜甜自以為很懂卻還全部都掉進老套套路的那邊,也可以完成更詼諧更自打臉的劇情,最後再來自嘲,絕對會很好玩。

 

可是今天他們不是這樣搞的,是把它拿來喧賓奪主了,在整個觀劇體驗裡面,他們佔據的篇幅太大,再加上弄巧成拙的剪輯,讓這一切變成了一樁悲劇。

 

講到剪輯,可以看得出來製作組是想做出比較兩條線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各自發生了什麼事,但他剪得如此零碎就會讓人更加火大,已經發生過好幾次,主線的一頓飯硬是要剪成好幾次才能播完,副線的劇情卻可以大力推進。

 

大哥啊,比較文學不是這樣玩的啊,一頓沒什麼重點的飯也要這樣跳來跳去一直吃真的很累。偶而為之會讓人覺得新奇,但讓人看的阿雜就不對了。


然後吻戲,主線明明就拍了一堆,但全部都被剪光光,如果真的有什麼尺度問題還是怎樣必須被剪的話,為什麼全部都動在主線身上、副線什麼都沒被剪還能瘋狂親好親滿?這才是大家生氣的原因,都被剪完了當然快轉也沒有啊!!!

 

總而言之,我今天沒有要抨擊演員個人表現或是那些檯面下的傳聞,針對副線的劇情本身,我還是給予肯定的態度(前提是他自成一部劇)。

 

但他今天作為副線,就應該要有推動主線劇情的功能性,或是好好當個綠葉。畢竟,我們今天主要是來看美莊蛋,蓋過他們的戲份就不應該了吧?

 

他如果今天不要歪屁股,主線副線戲份持平的話,我相信大家反彈不會那麼大,雙CP都討觀眾喜歡的也很多,甚至還會有副CP比主CP還讓人有興趣的。但他今天至少前30集都是讓人明顯感覺到主CP被壓、在捧副CP,如果真的要這樣玩,他們宣傳的時候就大方的說這是雙主線、四個領銜主演,而不是現在搞得四不像。

 

 

被酷傷了又傷的me

 

最後,我要來哀怨一下,我根本是被優酷PUA大的。

 

在選秀的時候,就已經因為優酷的不作為,讓我的《少年之名》的孩子們都變成小糊逼,明明大家都是會唱會跳有實力的卻查無此人。

 

現在在戲劇這塊,又是付費彩蛋、又是一剪沒、又是模糊主CP。

 

酷欠我們的,趕快都還回來喔!

 

 

我是漪璿

這是我的其他出沒地 點擊 連結樹

IG: @eshinelian

粉絲專頁:漪璿戀館

arrow
arrow

    EShin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