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愛奇藝在PTT中劇板發起這個活動,讓我有動力來整理今年看過的劇。

為了找尋2022年在愛奇藝上架了哪些劇,我去維基百科搜尋了2022中國大陸電視劇列表,慢慢喚醒記憶。

這邊提供連結給板友們,讓大家可以方便尋找,如果大家有什麼更好找尋列表的管道,也歡迎提供給我喔!

https://reurl.cc/mZAnRl

下面就照播出時間排列,來跟大家分享我2022年的收穫吧~

 

1. 瀟灑佳人淡淡妝(2022/01/14)

主演:孔雪兒、晏紫東

追劇網址:https://reurl.cc/58zlz6

image

看得到青春有妳2的地方,就看得到我的存在,於是我當然會來捧場這部由孔雪兒首次擔任女主角的《瀟灑佳人淡淡妝》。

這一部的設定很有趣,孔雪兒飾演的美妝博主司妍是一名美妝博主,因為出車禍,她爸爸用VR喚醒系統讓她進了VR電玩世界當個小侍女,在那個世界裡用化妝跟行銷打天下,只要闖關成功就能醒來。

這個劇情的打開方式很特別,加上為了配合電玩世界的進展,偶爾會key上一些遊戲視窗的後製,為看劇的過程增添趣味。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男角可以任君挑選,滿足我們的後宮幻想。

到了後面,就像過往那些穿越到古代或是虛擬世界的故事一樣,又要做出揪心的選擇,究竟是要離開心愛的人回到現實生活?還是要拋下真正擁有的一切留在這個有他的虛擬世界?

這種問題總是讓人難以抉擇,又賺人熱淚。

故事會怎麼發展,就請大家自己去看看吧~

 

 

2. 一閃一閃亮星星(2022/01/26)

主演:張佳寧、屈楚蕭

追劇網址:https://reurl.cc/qZ6dqp

image

作為今年年初穿越劇爆款,《一閃一閃亮星星》的魅力在板上的討論十分熱烈。

而屈楚蕭飾演的張萬森也被譽為暗戀天花板,他那偏執的愛戀讓人動容,卻又為他小透明般的存在感到痛心。

這部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撇去那些懸疑與穿越,那樣誠摯卻又不為人知的暗戀,可能都在我們的學生時代發生過。

可能對方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可能其實彼此之間沒有太多交集,但這個人,就像那顆遙遠的星星一樣,就在那個我們觸不到的遠方閃耀。

雖然知道自己的默默付出不會被知道,但還是希望能夠幫上他那麼一點點忙,用安靜不打擾的方式守護他。

有了上述的情境,再加上一連串解謎的過程,讓我們在以為要接近真相、一切都有轉機時,再給我們一記當頭棒喝。

整個觀劇過程中的心情起伏讓人不自覺得投入於這個有些科幻的劇本,因而心甘情願的躺在坑底,希望自己也有一個那樣的張萬森。

這就是《一閃一閃亮星星》的魔力。

希望片尾最後那一閃而過的身影,在未來的電影版裡能夠擁有好結局。

但還是要吐嘈,男二那裡的操作很迷,從頭到尾沒喜歡過女主角,甚至也一直覺得這跟屁蟲很煩,就算有什麼被小跟班跟著的優越感好了,既然都一直釋放出煩躁的訊息,到底為什麼會湊合著試試、試到要結婚的地步才毀婚?

p.s.《才不要和老闆談戀愛》也是一部暗戀穿越,大家也可以去找來看一看性格如此相反的男主角如何演繹他那不能明說的愛,這部讓我真的愛上黃子韜,以後有機會再來詳加介紹。

 

 

3. 千金難逃(2022/03/31)

主演:陳芳彤、李九霖、吳崇軒

追劇網址:https://reurl.cc/LXq3yX

image

《千金難逃》是我認真愛上陳芳彤的第一部劇,雖然她在《君九齡》裡靈動的表現就很亮眼,到了《千金難逃》這裡的表現,更是令人難忘。

一開始只是被陸劇討論社安利到,說這部很短、打鬥場面可以、腦力也在線,看了劇照發現兩個男主角我都可以、都是我的菜,就看下去了。

廉王郡主葉蓉兒很俏皮又很聰慧,因為不想受限於皇命賜婚,她逃婚到遙遠的平陽,想要自己當冰人來處理這個沒人敢處理的御賜和離,決定自己成為特級一品媒,於是開設薄情館,幫大家解決和離官司來練等。

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兩位男主角在故事前期的戲份相當平均,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哪個男的才是指婚的那個將軍、都拿了個妥妥的男主劇本、跟女主角也都有cp感。

在同一天裡,葉蓉兒巧遇了陸廷霄和方仙尋兩位美男子,並慢慢的發展出共患難的情感。

到了劇情中段,還是感覺兩位男主角的存在感不相上下,而且兩個人都有另外的隱藏身份,還滿有創意的。

而作為把自己投射成女主角的觀眾,我也一直在兩個美男之間猶豫不決。

直到表明心跡的那一刻,才知道意中人是誰。

我很慶幸這次站對cp,終於不是錯付給男二了XD

之前我在《虛顏》的文章有提過,看《千金難逃》絕對不要認真看片尾,因為配音員的名單會爆雷將軍到底是誰,原本想說演員表刻意沒寫,卻還是死在配音,少了一些樂趣。

所以各位鄉親,請謹記在心!!!

 

 

4. 蒼蘭訣(2022/08/07)

主演:虞書欣、王鶴棣

追劇網址:https://reurl.cc/NG96qm

image

八月男友BKing月尊大人和小花妖的愛情有誰還沒看過?沒看過的快點上車!!!

之前我有寫過一篇文,大家可以A我ID、或是查詢標題。

下面也直接給你們文章代碼跟連結:

《蒼蘭訣》我愛蒼生,也愛一人

這邊再來大概說一下我為什麼愛這部戲。

首先,仙魔之間的愛情其實過去不是沒有,只是他們大多屬於羅密歐與茱麗葉之間,永世不得相戀的虐戀。但今天《蒼蘭訣》偏偏不照著公式走,他打破過去二選一的狀況,也拒絕為了蒼生犧牲自己的愛情與愛人,而是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全都要!

縱然一樣有甜有虐,但都是在合情合理的範圍,不會有那些很硬要的場景,也不會有令人詬病的無謂犧牲。

再來,三界的世界觀真的太完美,就像漫畫《貓之寺的知恩姊》裡面的台詞所說:「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好好努力,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

其實水雲天和蒼鹽海兩者,並沒有誰是絕對的善、誰是絕對的惡,只是立場與信念不同而已。

透過小蘭花被綁架到蒼鹽海當月主(X)的視角,我們可以看到那在她生長的環境中人人喊打的月族,其實也跟他們一樣,有著自己的社會與生活方式,並不是所謂的壞人。自此開始她對三界的種族有了全新的體悟,也帶著我們去認識每一個人,而不是他身上的標籤。

第三,身為BKing月尊大人,用高冷霸道實力碾壓一切,那唯我獨尊的模樣,要怎麼讓人不喜歡他?希望王鶴棣在即將上檔的《浮圖緣》也能帶給我們令人驚豔的假太監。

第四,《蒼蘭訣》真的一改我對仙俠劇可怕的特效和很假的背景的疑慮,每一幀畫面都美的可以拿來當成桌布,而且導演很懂得觀眾要什麼,也藏了很多細節與伏筆,唯一的缺點是吻戲太短了,應該要把那些物料放在正片才對XD

東方青蒼從斷情絕愛變成歷經七情八苦之劫的人,西方甩賣這個毒唯也懂得大局為重。

在角色們的成長之中,我們又度過了一個躺在坑底的夏天。

 

 

5. 卿卿日常(2022/11/10)

主演:白敬亭、田曦薇、陳小紜、劉冠麟

追劇網址:https://reurl.cc/NG96LQ

image

顛覆傳統的古裝劇,我之前也寫了一篇文,一樣,大家可以A我ID、或是查詢標題。

下面也直接給你們文章代碼跟連結:

《卿卿日常》披著喜劇皮的女性無奈與願景

當我看著《卿卿日常》的首播時,他後面的爆紅真的讓我料想不到,而且是我爸也在看的那種XD

第一天的那幾集真的非常有趣,從李薇在進宮前搜身、搜出一堆不知道藏在哪的食物,只想趕快逃離這裡不想被選上的表現,一直到在廚房裡對食物動手腳,每一個橋段都讓我們瞭解李薇的小聰明及貪吃的個性。

進了六少主的門,秉持著即將守寡的心態,製造出一連串同床異夢的爆笑誤會,讓我從頭到尾都笑得跟瘋子一樣。

後來開始透過各川的事件,帶出每個地方的特色、瞭解相關人物的設定,讓各個少主與夫人的角色都非常鮮明、女性之間的關係也跳脫過往的框架。

《卿卿日常》的成功,就在於他真的把每個人物的日常都述說的非常清楚,也讓觀眾能夠感同身受;另一方面,他也藉由各種議題的投射,然我們去深思那背後的意義,期待少主夫人們能夠擺脫時代的枷鎖。

然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這些優點到後段變成了缺點,帶著看輕鬆爽劇心態進來的人,覺得太過沈重與說教(我也有這種心情);想要看戀愛甜寵的人,不喜他成了群像劇的畫風、淡化六少主的存在。

總之,太多的個別事件,再加上開外掛的主角威能,可能再加上一些老五夫婦不斷重複的追趕,即便劇情有層次,大家也還是乏了。

幸好最後的結局還算令人滿意,裡面最讓我觸動的一幕是,尹崢帶李薇去一個很漂亮的山頭,說死了以後一起埋在這裡,白首不分離。

李薇:「這分明是白骨不分離。」

六少的浪漫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另一個畫面是,新一屆的擢選開始,上一屆的人們將玉牌交接給下一屆的新人時,她們的身影與過去的自己相疊,透過這一來一往的鏡頭語言,讓觀眾清楚感覺到她們的蛻變與成長。

當初《美人心計》的片尾也是這樣把竇漪房和衛子夫放在一起,那樣傳承的編排讓我很感動。

 

以上,就是我今年完整看完的愛奇藝,有些棄了或是還在看的就沒放上來了。

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其他平台的劇,下台一鞠躬。

 

 

我是漪璿

這是我的其他出沒地 點擊 連結樹

IG: @eshinelian

粉絲專頁:漪璿戀館

arrow
arrow

    EShin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