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久沒寫現代劇,搞得大家以為我古裝看得比較多(欸),於是現在看到這部《時光與他,恰是正好》,裡面有好多觸動我的畫面,今天完食就忍著打完第四劑的不適來趕快寫文章了。

image

 

從校服到生子的時間跨度

起初會打開這部《時光與他,恰是正好》,是因為聽到有人說這部不僅是談了高中生活,連大學、創業、求婚、結婚、生子全都包辦,這才吸引了我的注意。

天知道現在的時裝劇,能看到婚禮都是種奢侈(嘆

原本看到百度的簡介有點勸退,因為那只是拿言情小說的介紹出來貼上而已,幸好我沒有因此雪藏這部讓我回味青春的小品。

整部劇25集其實不長,大多數的篇幅在於那三年的高中生活,透過東門口小分隊的點點滴滴,讓我們在那溫暖逗趣又一起奮鬥的磅礴革命情感之中,細品季君行和林惜之間的兩小無猜相知相惜。

由於整部戲的時間軸跨度極長,印象中從高中至少跨到了林惜25歲,所以其實穿插了許多X年後、X個月後的快轉,但這並不影響觀影的感受。

畢竟對於高三生、復讀生及大學生來說,很多生活都是日復一日的例行公式,但編導在快轉時間線的過程中,近乎精準的抓出各種關鍵事件,讓觀眾可以跟著主演們的腳步,體會一次他們人生中的高光低谷與日常。

這邊就不細說劇情了,就留給大家慢慢感受~

image

 

東門口小分隊的堅毅情感

其實比起那些愛情線,在《時光與他,恰是正好》裡我更喜歡東門口小分隊的友情。

這六個人各有其個性,卻因為緣份讓他們聚在一起,共同度過準備高考的痛苦時光;為了安慰買到假票的夥伴,組成四不像卻心意滿滿的樂隊;受限於過度壓抑且不人道的規定,挺身而出對抗極權(x)為全體高三生謀福祉;面對無常的失利與分離,在前方等候掉隊的夥伴......。

要何其幸運,才能在人生中遇到這樣的一群朋友?

就算在相處的過程中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他們也能一次又一次的克服眼前的困難,磨去傷人的稜角,為了維繫之間的情誼找出最大的共識。

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的青春,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如此長遠的羈絆,但,在看到東門口小分隊時,心中可能會浮現幾個難忘的名字。

看到這裡,你們想起了誰呢?

這些,都讓我想起校園生活裡,一起度過種種歡笑淚水的小夥伴們。

我也動筆寫下與他們的曾經,只是這本小說一直還沒完成,於是我的popo還處於斷更狀態XD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把我們的故事寫完。

image

男二哲學再度勝利

再來提到演員,雖然飾演林惜的盧昱曉在《烏雲遇皎月》的鄔妙就很得我眼緣,在《時光與他,恰是正好》裡也完美詮釋了又甜又聰明的學霸女主,但抱歉了她得先讓一讓。

男主角長得又太像我高中同學,我也無法好好的看看他(欸

於是,《時光與他,恰是正好》裡不管是顏值還是人設都很深得我心的,就是盧俊傑飾演的秦愷。

雖然愷哥完全不是東門口小分隊的人,分下來戲份相對也沒那麼多,但我這次又陷入了這個男二的手掌心之中(倒

 

image

 

田徑專長的藝體生、成天惹事的性格,再加上對女主角長遠的守候與愛戀,其實在別本小說裡也會是個妥妥的男主人設,壞就壞在他生於這個錯誤的劇本裡,只能當個悲壯男二。

如果林惜沒有和季君行一家的那些羈絆,不曉得秦凱會不會有更多的機會?

他們也一起共患難、一起慶生、一起分享心事、一起晚自習解題,甚至一起重考,其實他們之間共同經歷的事情也不少。

只是,在林惜成為秦愷努力的目標時,林惜的嚮往卻不是他QQ

在這段暗戀之中,我覺得秦愷帶給大家的感覺是舒服的,甚至與情敵也是好夥伴好朋友,讓他的存在不會成為這部戲的負擔,而是透過讓我們看到他的努力,瞭解到愛而不得也能夠產生好的結果。

喜歡一個人,不論會不會在一起,都能夠使自己成長。

最後他明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機會了,還是守承諾的把金牌交給了林惜,說完想說的話,有風度的退場,不帶給林惜負擔、也不讓自己留下遺憾。

而林惜的回應也很令人動容,謝謝她好好的對待秦愷的心意,為這段美好的時光劃下溫暖的轉折。

我真的好喜歡這樣的互動,為了所愛而做出的努力,是會被善待的。

 

《時光與他,恰是正好》的時間真的太長,以至於還有好多東西想寫,但好累沒能好好寫出來XD

在山上,學生們對家長的喊話,讓我們看到考生的無助,宣洩了壓力也讓家人知道他們心裡真正的想法。

謝主任這個角色也很值得琢磨,不論是當主任還是當爸爸的他,都有著對孩子們的最高期望,但他也是個好爸爸、好長輩,他跟秦愷的那段也讓我很想哭。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我也會面臨到一些角色上的矛盾,不曉得以後如果不幸教到我的孩子會發生什麼事,哈。

在復讀的過程中,一年的差距可以很大,在所處世界都不一樣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縮短之間的距離?這中間的衝突與誤會也是會讓人再三思索。

謝昂與江憶綿那相愛相殺的感情,也值得大家好好警惕,要怎麼樣才能維持一段平衡且健康的關係,可能也是我們會遇到的課題。

 

 

謝謝《時光與他,恰是正好》,帶來了新年新希望。

現在接著看《我遲到了那麼多年》,是飾演江憶綿的肖雨主演的,綿綿越看越是我的菜,這部雖然是短劇、細節也是好多,才看到第二集就讓我好想哭XD

 

 

我是漪璿

這是我的其他出沒地 點擊 連結樹

IG: @eshinelian

粉絲專頁:漪璿戀館

arrow
arrow

    EShin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